close

  Gabrielle Chanel:「女人若沒有愛,死後也不能留下什麼。」

  「Chanel」品牌是我小時後第一個認識的「名牌」,感覺它非常有質感,其發表作品「五號香水」受到許多人喜愛,當然也包括我在內。Gabrielle用平凡的人生創造「不平凡的經歷」,她為了追求「愛」不顧世俗約束,當愛與理想有衝突時她猶豫、質疑,最後仍選擇理想。

 我還記得自己在看新加坡電影「美滿人生」,媽媽在爸爸阿水過世喪禮過程中告訴兒子的女友說:她以前很愛唱歌,唱歌都是拿第一名,自從她認識阿水四處遊山玩水不亦樂乎,因為阿水的承諾:「讓我照顧妳。」開始了她家庭主婦的生活,整天洗衣煮飯煮涼茶,不知覺中她再也沒有開口唱過歌。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。最後在阿水喪禮結束後,媽媽也回去麻六甲開始重新找回他對歌唱的熱忱。

 如果,當愛與理想有衝突時,我想自己還是得必須割捨去成全自己的理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520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